close

在本品中觀世音菩薩世尊請教地藏菩薩利益等事,為眾生詳說各項利益事。

 

「爾時世尊從頂門上放百千萬億大毫相光......毫相光已,出微妙音,告諸大眾,

天龍八部、人非人等:聽吾今日於忉利天宮,稱揚讚歎地藏菩薩於天人中,

利益等事、不思議事、超聖因事、證十地事、畢竟不退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事。」

 

「說是語時,會中有一菩薩摩訶薩,名觀世音,從座而起,胡跪合掌白言:

世尊!是地藏菩薩摩訶薩,具大慈悲,憐愍罪苦眾生,於千萬億世界,化千萬億身,

所有功德及不思議威神之力,我聞世尊與十方無量諸佛,異口同音讚歎地藏菩薩云:

正使過去現在未來諸佛說其功德,猶不能盡

向者又蒙世尊普告大眾:欲稱揚地藏利益等事;唯願世尊為現在未來一切眾生,

稱揚地藏不思議事,令天龍八部,瞻禮獲福。」

 

觀世音菩薩:汝於婆娑世界有大因緣,若天若龍,若男若女,若神若鬼,

乃至六道罪苦眾生,聞汝名者、見汝形者、戀慕汝者、讚歎汝者,是諸眾生,於無上道,

必不退轉,常生人天,具受妙樂。因果將熟,遇佛受記。汝今具大慈悲,憐愍眾生,

及天龍八部,聽吾宣說地藏菩薩不思議利益之事,汝當諦聽,吾今說之。」

 

即為眾生宣說各項地藏菩薩不思議利益之事。

 

最後「觀世音菩薩:是地藏菩薩!於閻浮提有大因緣,若說於諸眾生見聞利益等事,

百千劫中,說不能盡。是故觀世音!汝以神力流布是經,令婆娑世界眾生,

百千萬劫永受安樂。」

 

世尊說偈為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liebeb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