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謝台灣的便利商店,不管是x-11, 全x,萊爾x...

感謝你們提供一個安全/便利的環境,

讓來來往往的旅人可以停下來休息、取暖、喝杯咖啡,

讓飄飄渺渺的遊魂可以來這裡思考、沉澱、喝杯啤酒。

 

台灣人有日本人的敬業精神(工作上過度的自我壓抑),卻沒有疏壓的居酒屋文化。

快炒店的大口暢飲被污名化,成為「藍領街級的象徵」(家裡那頭牛的觀念),

啤酒世界的把酒言歡,成為「無知識低等工作者的聚會」(家裡那頭牛的觀念)。

 

於是眾多的啤酒愛好者,被管制、束縛,只能含淚忘記激暢的口感與樂趣。

 

幸好,台灣還有便利商店,提供不同種類、口感、品牌、價位的啤酒,

讓形形色色的飲者,找到體內啤酒蟲的歸宿。

 

最後,再與您分享:

「如果我不在家,那我一定在便利商店;

如果我不在便利商店,那一定在往便利商店的路上」

 

如果您在便利商店遇到我,恰巧您也是啤酒的愛好者,

請您不吝惜與我打聲招呼,

讓我知道,原來,啤酒的迷人滋味,這世界上還有人知道。

arrow
arrow

    ichliebeb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