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幫自己卜過卦了。

 

這一陣子脖子實在緊到受不了,前天去看了骨科,順道照了 X 光,

骨科醫生說我頸椎第六、第七節之間雖然還是一樣有壓迫,

但原本應該呈現自然弧度的頸椎,卻都已直挺挺,狀況更糟糕了。

而因為長期姿勢不良,頸椎旁邊的肌肉群需要花更多力氣去支撐頭部重量,所以脖子會酸痛。

醫生開了肌肉鬆弛劑(Tolperisone HCl)、止痛藥(Diclofenac Sodium)、B 群、胃藥,

每天早晚各吃一次;但是我怕會造成嗜睡,所以我都只敢睡前吃。

看起來復健是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了。

 

昨天帶小孩去永安海邊玩水,女兒被藤壺劃傷腳底,大約有四、五道傷口,很擔心她會感染。

結果今天早上發現自己的腳趾頭也被劃傷一個小傷口,真是Orz......

 

最近確實運勢不佳。

再加上今天對發票,一張都沒中,不如就為自己卜個掛吧!

看看自己最近該注意什麼吧!

 

上巽下兌,是「風澤中孚」卦:

中孚:豚魚吉,利涉大川,利貞。

彖曰:中孚,柔在內而剛得中。 說而巽,孚,乃化邦也。 豚魚吉,信及豚魚也。

利涉大川,乘木舟虛也。 中孚以利貞,乃應乎天也。

象曰:澤上有風,中孚﹔君子以議獄緩死。

 

其大意如水澤上的風吹動,可以遍及萬物。

此卦的巨觀像是一個「離卦」,離中虛,離火需要中空才能燃燒,

代表君子要虛心誠懇,為人要誠實守信,才能夠讓道路更為順暢。

 

老天爺是要我誠實面對自己嗎?真是耐人尋味呀!

象辭裡提到的,和最近又因為北捷殺人案而被提出討論的廢死案呼應,似乎還蠻符合時勢。

但老實說,我是反對廢死的。

我深信「原諒犯人是上帝的權利,而法官能做的,就是讓犯人和上帝相見」這句話。

站在被害人的角度,必要之惡的社會正義,不只是維持社會運作的架構,

更是受害者能否重新站起來生活的關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liebeb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